星期三, 3月 02, 2011

拿鐵任務





''想請妳幫我一個忙?!"

他在他一如以往,默默獨自享受的咖啡時光,
即將結束之時,
站在吧台前對我說話著.

我瞪大我的小眼睛,
專心仔細記下他細心的叮囑....


''明天下午,
請幫我送一杯熱拿鐵咖啡給她.
糖先不要加,給她一個糖包.
先問她喝不喝咖啡,要是不喝,就回來做她要喝的給她.
都算在我的帳上.''


我笑著問,


''她有名字或特徵嗎?不然送錯人怎辦?!.....那你呢?要是她問我,我該怎麼形容你?"


他沒怎麼回答,.....
他不想表明身分,也沒有什麼目的,
只是單純的想請她喝杯拿鐵咖啡.


下午,

我懷著熱切又緊張的心情,煮好濃純綿密的熱拿鐵,
蓋好杯蓋, 裝好糖包,
一路微笑的捧著溫暖的咖啡,送到她的面前.

爲了不引起其他多餘的騷動,
我笑著輕聲地解釋著咖啡的來由,

她先是睜大眼驚訝了幾秒,
接著羞怯又好奇地笑開來,

忙不迭地重複著一個句子.....


''我平常都沒怎麼打扮ㄟ,妳確定是給我的嗎?"


(重複了幾次,邊說邊往辦公室裡頭探著,想找尋其他的''她'',還不太確定的不敢收下咖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
看到她眼裡閃耀著好心情,
我也跟著輕飄飄地開心了起來,


''是妳,一直都坐在櫃檯裡頭吧,那就是給妳的咖啡沒錯了!
別在意打扮的事,好好享受這杯咖啡吧!
祝妳有美好的一天~~"


終於
她點點頭,淺淺笑著說謝謝,收下暖烘烘的那杯拿鐵咖啡.


我離開的時候,
在玻璃門倒影,看見了自己臉上也掛著淡淡微笑!


完成了拿鐵任務,
讓我想起,
以享樂主義過生活的希臘人或義大利人,
他們調情不爲什麼,沒有任何目的,
純粹就是生活調劑,
單純享受恭維與被恭維的好心情.


小至微笑,讚美,亦或是一杯咖啡!

在付出的同時,也接收到對方愉悅的回應.
多麼美好的生活調劑品~~

原來,
讓一個陌生人及自己心情愉悅,
竟是如此輕而易舉!

沒有留言: